央广网

“水泊梁山”众棋友论剑泉城

2017-10-18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8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水泊梁山棋友会”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济南市中棋集团举行,“棋圣”聂卫平、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山东队围棋总教练曹大元、“黄河杯”创始人伍爵天、CCTV主持人黄子忠等来自全国的60余名围棋界“梁山好汉”齐聚,为广大济南棋友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围棋交流机会。

  “水泊梁山棋友会”成立于2000年,对应水浒传108将相应名号,天罡36将为20名职业棋手和16名业余六段以上棋手,地煞72将由全国各地棋迷组成。目前,“水泊梁山棋友会”知名棋手有聂卫平、罗洗河、古力、刘菁、岳亮、周俊勋、施洲、毛昱衡、孟昭玉、杨爽等人。

  据了解,本次棋友会选择在济南举办,除了中棋集团董事长陈博雅是“水泊梁山棋友会”成员之一外,还因为中棋集团近年的女子围甲、中国围棋大会等重大围棋赛事活动的成功承办使中棋集团美誉在外。

  此次“水泊梁山棋友会”上,棋友会的职业棋手们与济南棋友进行了指导棋、交流赛等多种方式的互动,为围棋爱好者与职业棋手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围棋;山东

“水泊梁山”众棋友论剑泉城

“水泊梁山棋友会”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济南市中棋集团举行,“棋圣”聂卫平、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山东队围棋总教练曹大元、“黄河杯”创始人伍爵天、CCTV主持人黄子忠等来自全国的60余名围棋界“梁山好汉”齐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