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巨头抢滩山东三四线城市 借力超市百城行深入布局

2017-10-10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其中,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3.4%,消费对国民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越来越高。

  此外,京东大数据显示,城市级别越低,京东超市用户增长幅度越高,2016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用户快速增长,用户量已经接近一二线城市。

  “我们将针对山东德州、滨州、菏泽、枣庄等城市开展新一轮的有针对性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希望通过这一行动迅速扩大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据京东山东分公司配送部负责人周杰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将能带动当地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京东超市成为山东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购物主场,深入布局这一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截止目前,京东在山东范围内建设了济南RDC中心、青岛亚一中心两大智能物流中心,同时完成了四大四小物流中心布局,拥有336个配送站,2320多个便民点,超过4200名员工。目前,京东物流已实现山东省物流全面覆盖。”周杰说。

  “目前随着我们进入零售革命的前夜,互联网等都逐渐成为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基础设施,技术和消费的改变成为此次零售革命的驱动力,而京东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沉淀,正成为未来零售背后的基础设施。”据周杰介绍,近几年,为了能够更好服务山东消费者,京东在山东的业务不断拓展丰富,包括全面布局物流体系,开拓新通路,加快京东金融布局等。未来,为了更好地成为山东零售背后的基础设施,京东将继续优化在山东的物流网络布局,扩大仓储、分拣等设施的面积,同时也将在农村电商、物流开放等诸多领域和山东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从而助推山东各行业拥抱第四次零售革命带来的新机遇。

  数据显示,随着互联网以及电商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被互联网改变着,从网购,到本地O2O生活,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习惯也正在由线下转到线上,消费敏感度也由过去的关注价格转变成服务和质量。

  据周杰介绍,近期为了给山东消费者带去更多的优质商品与服务,京东正在山东多地以京东超市为切入点,在山东多个地市打造一对一的专属购物节。“数据显示京东打造的京东超市专属购物节,能够极大地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本周在德州、滨州正在开展同样的专属购物节,未来几周我们还将在聊城、莱芜、菏泽、枣庄等地开展城市专属购物节。”周杰表示,开展城市的专属购物节,正是京东运用大数据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商业模式探索,最大程度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

  “当下随着零售革命的来临,京东希望能够用自己积累多年的技术与互联网基因推动山东零售的变革,与山东各行业一起迈进新的零售时代,从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周杰说。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电商;山东;超市

电商巨头抢滩山东三四线城市 借力超市百城行深入布局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其中,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3.4%,消费对国民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