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起十天烟台交警查酒驾 媒体随警作战曝光违章

2017-10-05 18:31:00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5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市民聚会多、酒驾违法高发的特点,烟台交警部门在做好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继续加大酒驾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于即日至10月15日开展为期十天的全市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

  虽然目前查酒驾已趋常态化,但部分驾驶人仍心存侥幸酒驾上路,这其中一些驾驶人自认酒量好、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一些人认为离家近不会被发现;一些人认为喝得少,或是长时间休息后酒劲过了,测酒仪测不出来;一些人认为可采取绕行交警执勤路段、错开交警出勤时间逃避处罚。这些酒驾人员对酒驾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导致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长假期间,烟台交警保持酒驾查处高压态势,灵活地调整布防,将查处点由辖区中心向辖区外围延伸,主要选取饭店、宾馆、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路段为检查重点,采取设置固定执勤卡点与流动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涉酒后驾驶车辆的盘查力度。明确查处重点,开展针对性的研判分析,梳理酒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围绕景区周边和城市道路等重点区域,科学部署警力,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即日至15日连续十天,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各交警大队将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推行“查办分离”模式,提高醉驾查处和办理效能,避免执法干扰,保证执法公正。成立农村执法小分队,联合属地派出所,采取异地用警等方式,开展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的酒驾整治,扩大打击范围。严格规范现场查处酒驾毒驾执勤执法过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坚决杜绝说情风,减少执法干扰。

  行动期间,提请当地公安机关组织巡特警、治安、督察和派出所共同参与整治,联动执法,及时处置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醉驾的犯罪行为,主动商请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规范办案标准和办案流程。办理案件中,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行动中,开展酒驾执法直播活动,强化宣传警示,以案说法,形成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的声势。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向社会曝光造成严重后果、性质恶劣或者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酒驾案件,并公布处理情况,引导舆论,加强对酒驾醉驾行为的震慑和对驾驶人的警示。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酒驾;整治;违法

今起十天烟台交警查酒驾 媒体随警作战曝光违章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市民聚会多、酒驾违法高发的特点,烟台交警部门在做好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继续加大酒驾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于即日至10月15日开展为期十天的全市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