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师大附中老师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作《生涯规划》专题报告

2017-09-26 20:5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9月26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王若兰)9月25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齐聚学校报告厅听取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郭建民老师关于《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郭建民老师作报告。(通讯员 王若兰 摄影)
郭建民与高新区实验中学部分历史老师进行交流。(通讯员 王若兰 摄影)

  报告中,郭建民对于生涯规划历史以及在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新高考对于教师的要求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郭建民说,伴随新课程改革,如何进行学科渗透和开展生涯规划尤为重要,而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教师需要弄清楚学业规划与核心素养的关系,要有大局意识,既要教书育人,又要引领学生发展,要指导学生学其所好,选其所长。既要符合新课程要求又要立足学生长远发展,既要考虑学生兴趣,还要考虑社会发展。

  会后,就历史学科如何渗透生涯规划问题,郭建民老师与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部分历史老师再次进行了交流,为历史学科的老师们梳理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向。

  此次报告,让各学科老师都能从自身角度和所教学科去思考如何将本学科渗透生涯规划,也引领老师们去思考新改革下的教育迫切需要老师打开思维,将学生成长与社会发展更好的结合。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生涯规划;报告;学生;社会发展

哈师大附中老师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作《生涯规划》专题报告

9月25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齐聚学校报告厅听取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郭建民老师关于《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