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刹车把手扎进8岁男孩左腿 莒县消防紧急救援

2017-09-08 16:48: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9月7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宋树同)7日晚,在日照莒县陵阳镇西沙流村附近,一名8岁男孩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自行车的刹车把手扎进他的左大腿内侧。接警后,莒县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解救受伤男孩。
 消防员正在救援。

  当晚18时30分,莒县消防大队城阳路中队接到报警后,就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18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这时那名受伤的8岁男孩倒在地上,刹车把手深深扎进了他的左大腿内侧。此时,120急救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因为把孩子送往医院前必须把车把“拆下来”,怕伤到血管,120急救车来到后,也不敢乱动。消防队员在与现场医务人员商定后,最终确定先将刹车把手剪断再行处理伤口的医疗方案。根据现场的情况,指挥员赶紧下达救援命令:一组官兵加强警戒,并疏导过往车辆;一组官兵准备断电钳、液压剪扩两用钳等救援装备进行救援。

  为了减轻剪断刹车把手对男孩的伤害,消防官兵最终确定把车头部位剪断,然后利用断电钳把刹车线剪断,最后协助医护人员对男孩进行包扎,把刹车把手固定在男孩右腿。不到5分钟,男孩便被成功解救,并由120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男孩;自行车;刹车把手;大腿;扎进

刹车把手扎进8岁男孩左腿 莒县消防紧急救援

7日晚,在日照莒县陵阳镇西沙流村附近,一名8岁男孩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自行车的刹车把手扎进他的左大腿内侧。接警后,莒县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解救受伤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