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老人骑车过路口殒命大巴车下 事发百花公园东门前

2017-08-02 10:55:00来源:舜网

 

  8月1日11点多,事故现场留下长长的刹车痕。 记者李尚隆 摄

  8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济南二环东高架路下百花公园东门前,一名6旬老人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一辆大巴车撞倒。随后,老人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让人遗憾的是,老人抢救无效身亡。

  1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路旁停有一辆鲁P牌照的大巴车,两名交警勘查现场后将车主带走。在百花公园东门门口的BRT车道上,一条10余米长的刹车痕迹十分明显,现场没有明显血迹。

  百花公园的一名门卫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执勤,“听见‘嘭’的一声,紧接着又听到‘吱’的刹车声,应该是老太太先被撞到,然后司机赶紧刹车。”他出来查看时,老太太躺在地上,大巴车停在一旁。附近的一名保安介绍,事发路口有信号灯,“大巴车沿着BRT车道从北往南行驶,司机可能看到是绿灯就没减速,没想到旁边突然出来一辆电动车。等发现时已经躲闪不及,骑电动车的老太太被撞出两三米远”。

  据悉,事故发生后,大巴车司机下车观察情况,“一个60多岁模样的老太太倒在车前,没看见她流血,但看她表情比较痛苦,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司机说。随后,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有市民说,老人被抬起时,还曾看到老人胳膊在动。

  当天12点左右,老人家属赶到医院,站在抢救室门口焦急等待。1小时后,记者从医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老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调查

  涉事大巴车或违规走BRT车道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并没有执勤交警及志愿者指挥交通。一位在路口等待信号灯放行的老人说,这条路南北向是主干道,信号灯时间较长,“有不少人沉不住气,只要看着南北两边没有车,也不看东西向是不是绿灯就过去啦”。

  一旁的另一人也表示,事发时她曾过来查看,“那辆大巴车上写着从聊城到济南,车牌号也是聊城的,估计司机是外地人对这块不熟悉,在BRT车道开觉得比较安全,看见路口是绿灯就没减速。一般本地车在这边不敢开快,就怕出事儿”。

  “平时也看不见有大车在BRT车道上走,这辆车在这走合法吗?”有市民表示质疑。据了解,此前济南交警官方微博曾发文称,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8月1日起,纬十二路、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四条道路的BRT公交专用道,向大、中型载客汽车开放。而知情人士透露,接临时通知,目前纬十二路BRT线路也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济南仅3条BRT线路允许外来车辆行驶,而事发大巴车所行驶的BRT车道并不在允许通行范围内。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老人;电动车;大巴车;身亡

济南老人骑车过路口殒命大巴车下 事发百花公园东门前

8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济南二环东高架路下百花公园东门前,一名6旬老人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一辆大巴车撞倒。随后,老人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让人遗憾的是,老人抢救无效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