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少年骑摩托去拿成绩单 却在路上惨遭电线夺命

2017-07-11 16:41:00来源:齐鲁网
   暑假已经开始,学生们也都已经开始在家中享受假期。近日,临沂临沭县玉山镇的一名15岁少年袁东升,被一根横在路中间的电线夺去了生命。上演了一场现实版“死神来了”。

  死神来了 少年惨遭夺命电线

  “俺后悔死了,早知道就不让你去拿成绩单了。” 死者袁东升的母亲泣不成声。

  袁东升,今年15岁。这个在亲人口中十分懂事聪明的少年,却在几天前永远离开了他的亲人。

  死者袁东升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天是7月5号,正好是小孩考完试去拿成绩放暑假。他大约八点半从家往外走的。”

  袁东升在离家30里路的玉山镇初级中学读书,当天他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返校。11点50分50秒,袁东升驾车搭载两名同学,出现在事发路口北侧的监控中,二十秒后,连人带车突然翻倒。根据目击者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当时两根电线横在路中间,向南5米远的位置有一辆侧翻的白色摩托车,而驾驶这辆车的袁东升当场死亡。

  附近村民称:“12点左右,我刚吃完饭,就看着这个线勒着,孩子已经没有气了在那个地方。”

  现场“致命” 电线已被剪断

  根据临沭县公安局尸体检验中心的法医鉴定,袁东升受钝性物体作用导致颈髓损伤死亡。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当时的两根电线约有小拇指粗细,已经被剪断并被铁丝固定在道路两旁。

  临沭县朱仓供电所电工表示:“是我给剪断的,有我给拍的照 它这个线怎么扯出来的,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我们不是光巡线,巡线以后人家一扯我们也不知道。”

  问责 “夺命电线”谁负责?

  临沭县朱仓供电所的电工称,事发后供电所所长带人去现场进行查看。“电线不是所里的,应该是村里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刘庄村村委,但是村委大门紧锁,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正在外地的刘庄村村委会主任。临沭县玉山镇刘庄村村委会主任王从波表示:“它线归谁的不要紧,到时候该走程序走程序,该调查的调查。这个事关键是村里也没通知到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目前,临沭县交警大队肇事科正在处理这起事故。最终谁该为袁东升的死负责?

  律师表示,本起事故当中,承担责任的应该有三方。第一是电线的管理者和所有者,因管理不当要承担责任。第二是造成电线坠落的责任人,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第三是死者的监护人,因监护不当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少年;电线;摩托车;夺命

临沂少年骑摩托去拿成绩单 却在路上惨遭电线夺命

暑假已经开始,学生们也都已经开始在家中享受假期。近日,临沂临沭县玉山镇的一名15岁少年袁东升,被一根横在路中间的电线夺去了生命。上演了一场现实版“死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