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信网络算命中招木马病毒 女子手机被“黑”走1700余元

2017-07-06 15:27:00来源:德州晚报

  自从与前男友分手,小卢开始沉迷网上算命,大到辞职换岗小至周末出门去哪个方向。7月2日,在一次添加“免费塔罗牌算命”微信号后,她与对方正热聊着,手机突然黑屏。维修店称,是小卢打开含有木马病毒的网页导致,而且伴随这次黑屏,她手机关联的银行卡内1700余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小卢开始在网上算命是在20多天前,她通过微信搜索找到了不少免费算命的微信号并一一添加,没事时便找到微友“算命大师”解闷儿。“我知道他们说的不对,我就是想找人聊天。”小卢坦言,她与这些“算命大师”大多只是一卦之交,算完就删除或者不再联系。

  7月2日晚上,她添加了一个“免费塔罗牌算命”的微信号,对方语音介绍算命时间约为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内不能离开,同时保持精力集中,小卢一口答应。随后,“算命大师”要走了小卢的基本信息,包括生日、年龄等,并要求小卢点开链接,进一个专门算命的页面。

  小卢顺利进入页面,对方以客服的身份出现,指挥她点击哪里,同时煞有其事地解说,这一张牌面代表什么,小卢正听得入神时,突然手机屏幕一黑。之后无论是按键重启,还是连接充电器,手机始终处于黑屏状态。

  小卢以为是手机“年纪”大了,第二天才去修手机,专卖店工作人员说,手机因打开含木马网页被“黑了”,让她赶快解除绑定,确认银行卡存款。小卢来到最近的ATM机,发现手机关联银行卡内1700余元不见了。

  手机维修人员告诉小卢, “中招”通常 市民,是在手机黑屏前半小时点开过木马网页,对方解锁了小卢手机,利用黑屏时间通过后台操作将关联银行卡存款转走。目前,小卢的手机正在维修中,维修人员表示能破解手机病毒的希望较小。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轻信网络算命中招木马病毒 女子手机被“黑”走1700余元

自从与前男友分手,小卢开始沉迷网上算命,大到辞职换岗小至周末出门去哪个方向。7月2日,在一次添加“免费塔罗牌算命”微信号后,她与对方正热聊着,手机突然黑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