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虚开增值税发票牟利 临沂一男子逃匿两年半终落法网

2017-06-23 17:11: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犯罪嫌疑人管某被抓获。(图中)

  央广网山东频道6月23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临沂一男子管某受利益驱使,竟通过为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方式谋取利益,6月21日,管某被临沂平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抓获。

  2014年11月份,临沂平邑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业务部门移交的线索,平邑县某公司为谋取利益,大量给河北省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累计金额290余万元。接线索后,平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经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经过艰苦的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该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相关证据,正当专案民警准备对公司法人管某实施抓捕时,发现管某已逃匿躲藏。

  2年以来,专案组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对管某的抓捕,先后辗转济南、莱芜、枣庄、临沂等地对管某展开追捕,今年6月份专案组民警通过公安“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终于发现管某的藏匿地点。6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济南市槐荫区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管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管某,男,现年34岁,为临沂平邑县某公司法人代表。为谋取私利,自2014年以来,管某利用其在平邑开办的公司给河北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0余份,累计金额29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管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利益;虚开;增值税发票;抓获

虚开增值税发票牟利 临沂一男子逃匿两年半终落法网

临沂一男子管某受利益驱使,竟通过为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方式谋取利益,6月21日,管某被临沂平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