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在日照开赛

2017-06-14 12:2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日照6月14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6月13日,2017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正式开始。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国防武官姚珉少将,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联赛秘书长、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姚维国,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合作单位、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波,联赛冠名单位、山东云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园春,联赛服装赞助商、福建唐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潮浴,联赛合作承办单位、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联赛技术代表、成都体育学院国家级裁判罗立,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裁判李国澄,裁判长、上海体育学院国际级裁判夏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单兆升致欢迎词,谷忠德宣布“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日照赛区女子组比赛开赛。姚珉、姚维国为揭幕战开球。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的11支代表队近20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竞争较上届更为激烈,十余名WCBA注册球员也将参赛,包括上海体育学院的庞佳妮、潘雪梅、龚韵(上海宝山大华),沈阳体育学院的吴爽、孙梦竹、马雪茹(辽宁忠大),广州体育学院的迪力夏提、崔洪扬(新疆沃疆),山东体育学院的王雨薇、王思、房玲玲(山东体彩),首都体育学院的董静娴(北京首钢),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孙浩潇、马晓欣、刘宝莹(大庆农商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张先媛、张莉、程淼(河南凤凰)。比赛采取A、B组形式分开进行,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分在A组,东道主山东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为B组。第一阶段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第二阶段A、B组前四名晋级复赛,然后再展开竞争。比赛时间共计9天,自6月13号开始,决赛预计将于21日进行。

  另悉,2017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男子组比赛已于6月9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落下帷幕。男子组共有18支代表队,并吸引了数十名现役CBA球员参加,比赛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大幅度增强,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在内的全国50余家媒体参与了比赛报道。经过长达14天的鏖战,山东体育学院卫冕冠军,广州体育学院和宁波大学分获亚军、季军。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山东雲亭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承办,也是国家篮球学院揭牌以来承办的首次全国性体育赛事。国家篮球学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核心任务,充分发挥联赛示范引领作用,全员、全方位参与到联赛中来,不仅直接组队参加比赛,而且选派了大量裁判员、记录台技术员和志愿者为联赛提供服务,在参与比赛过程中锤炼师生专业技能和理论素养。此前,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二十期高级班刚刚在日照校区圆满结束。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篮球;开赛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在日照开赛

6月13日,2017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