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一男子为还高利贷疯狂偷车

2017-06-13 16:53:00来源:央广网
嫌疑人乔某被抓获。
嫌疑人乔某盗窃的电动三轮车。

  央广网山东频道6月13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临沂经济开发区的一名男子乔某为还上十几万的高利贷,竟打起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主意。据悉,他一个多月来竟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6月10日上午,临沂兰山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在一工地将在此打零工的嫌疑人乔某抓获。

  今年4月份以来,临沂兰山主城区多次发生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临沂兰山公安分局便衣大队民警调取多个案发地点的监控对比后发现,该系列案件作案手法类似,均为同一名中年男子所为。但与其他盗窃案件不同的是嫌疑人多选择在白天作案,且都挑在没有监控的偏僻小巷下手。尽管民警做了大量侦查工作,但都因该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专挑没有监控的偏僻小路走,所以一直逍遥法外。

  6月10日,家住临沂开源路的张先生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警情后便衣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调取监控,现场勘察,发现本次盗窃案件又为该名中年男子所为。监控视频显示,只见他撬开车玻璃,别开车锁,很轻松的就把电动三轮车开走了。民警于是沿着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寻找,最终在临沂兰山区马埠岭村一建筑工地将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上午刚被盗的电动三轮车。

  经民警调查,嫌疑人乔某曾因抢劫罪入狱5年,出狱后想做点生意,但苦于没钱,就借了十几万的高利贷。由于乔某经营不善,借来的钱全部赔光,整天被债主追债。乔某为了多弄点钱,又想不劳而获,最终走上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之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高利贷;电动三轮车;抓获

临沂一男子为还高利贷疯狂偷车

临沂经济开发区的一名男子乔某为还上十几万的高利贷,竟打起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主意。据悉,他一个多月来竟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6月10日上午,临沂兰山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在一工地将在此打零工的嫌疑人乔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