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照莒县两辆半挂车追尾2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6-02 16:12: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央广网山东频道6月2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宋树同)6月2日清晨,在日照莒县城阳南路南端丁字路口,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其中后一辆半挂车的驾驶室被挤扁,2名司机被困。接警后,日照莒县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解救被困司机。

  6月2日5时5分,日照莒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莒县城阳南路南端路口附近发生车祸,2名司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日照莒县消防大队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在事发路口附近,一辆半挂车追尾前面的半挂车,后车车头被挤扁,2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指挥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寻找救援着力点及突破口。根据侦查,指挥员赶紧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协助现场的交警疏导过往的车辆;营救组组织对被困人员进行防护,并引导前车挪开一段距离,留出救援空间;破拆组准备液压顶杆、液压剪扩两用钳等破拆工具进行破拆。

  在前车挪开之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两用钳和液压顶杆的相互配合操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司机被陆续救出,并由120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追尾;司机被困;莒县消防;救援

日照莒县两辆半挂车追尾2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6月2日清晨,在日照莒县城阳南路南端丁字路口,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其中后一辆半挂车的驾驶室被挤扁,2名司机被困。接警后,日照莒县消防紧急出动,成功解救被困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