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3000万元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2017-05-04 16:58: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5月4日讯(记者 李龙)山东省财政厅消息,按照啥弄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今年山东省财政安排残疾人就业扶贫资金3000万元,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脱贫。

  据介绍,其中,支持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优秀基地和示范基地123个,扶持“省级文化创业扶贫示范基地”10个,发挥扶贫基地带动和引导作用;奖励残疾人就业脱贫带头人,奖励自主创业标兵和致富能手198人;加大残疾人就业电商扶贫力度,培育扶持贫困残疾人网上创业和电商培训4000人,对盲人按摩创业特色产业给予扶持;继续实施助残致富奔小康项目,对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的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按每户补助2000元标准支持发展家庭种植养殖业,帮助残疾人实现足不出户脱贫致富。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残疾人;脱贫;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