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驾车出行要注意 济南平均每年死伤50多人

2017-04-26 20:53:00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济南交警支队梳理近5年的同期交通事故数据发现,平均每年因交通事故致死致伤的多达50余人,远高于普通工作日,其中因私家车导致的事故超过7成。交警提醒,“五一”假期驾车出行要比平时更加谨慎,切勿因心情放松而疏忽大意。

近5年来的五一假期济南市交通事故死伤数据

  济南交警支队梳理2012年至2106年“五一”假期的交通事故数据发现,近5年来已发生199起一般程序交通事故,造成40人死亡、214人受伤。记者盘点发现,平均每年“五一”假期的交通事故死伤人数超过50人,且基本呈逐年递增趋势,仅去年“五一”假期就有68人在出行途中死伤。

  交通事故数据分析显示,“五一”假期每天的17时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其中最后一天死亡事故高发,死亡人数占假期事故死亡总数的42.5%。通过对肇事车辆进行分析,交警发现私家车是导致事故的主要车型,占事故总量的71.35%,其中尤以机动车碰撞二、三轮摩托车致人死亡最多。

  事故原因分析报告显示,酒驾是引发假期死亡事故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未保证行车安全、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占假期事故原因的42.21%、10.05%、7.03%,6.53%、4.02%。

  济南交警提示,“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汽车免费,中短途自驾出行将大幅攀升,各种交通违法也会随之增多,安全隐患突出、风险加大。交警提醒驾驶员“五一”假期驾车出行要比平时更加谨慎。(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