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追回欠款临沂四名男子拘禁欠债人 终酿成血案

2017-04-19 23:12: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4月19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山东临沂平邑一男子为追回债务,竟纠结他人非法拘禁欠债人,致使双方发生冲突引发血案,4月17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依法提请逮捕。

  4月12日6时许,平邑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尚客优宾馆内有人被刀捅伤。西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案发现场了解到,被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行凶者将自己反锁在该房间内,拒不开门,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果断将房门撞开,只见一男子手持尖刀胸前流血,面对突然闯入的民警,该男子称如果民警靠前就捅死自己。

  不过,民警还是瞅准机会将该陈姓男子制服擒获。随后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将另外四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3月份,陈某为他人作担保从高某处借债5000元,到期后无力偿还。高某为了逼债,遂纠结好友翟某、李某、王某等人强行将陈某带至平邑县城石都印象尚客优宾馆催促还钱,非法拘禁长达10余小时,并多次对陈某进行恐吓、殴打,期间,在王某再次对陈某殴打时,陈某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王某胸部捅伤,本为受害人的陈某见王某被自己捅伤,因畏惧法律制裁,又持刀将自己的胸部刺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翟某、李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提请逮捕,王某、陈某因伤势严重仍在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欠债;非法拘禁;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