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人结伙一个月盗窃10起 年龄最小者仅13岁

2017-04-11 11:5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4月11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4月9日,山东临沂平邑警方一举捣毁了一个盗窃团伙,该团伙四名成员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年仅13岁,他们一个月作案竟达10起。

  今年3月份以来,临沂平邑县城及周边乡镇多次发生超市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该县城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察,办案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名年龄偏小的男性。根据这一线索,经过10余天的侦查,一个以平邑县铜石镇曹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4月9日,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实施抓捕,成功打掉该盗窃团伙,当场缴获被盗北京现代轿车一辆、香烟等赃物一宗。

  经查,该盗窃团伙年龄最大者曹某年仅19岁,葛某15岁,牛某15岁,而林某只有13岁。四人平时常出入网吧,吃吃喝喝,无所事事。民警称,为了维持花销,四人决定结伙盗窃。在经过一番计划后,他们把目标瞄向了县城及周边乡镇的农副小超市,一个月时间内疯狂盗窃10余起,盗窃现金2万余元,香烟等物品一宗。

  民警介绍,他们每次作案都分工明确,由年龄最大的曹某负责将年龄、身材最小的林某从墙头拖入院内,其他人则在屋外“放风”,由年龄最小的林某具体实施盗窃,作案后4人分赃挥霍。据了解,他们四人虽都未取得驾驶证,但在一次行窃过程中,他们还顺手将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牛某、葛某被行政拘留,林某因未达到法定年龄,警方已责令其家长将其带回家中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临沂;盗窃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