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17个A级景区小长假首日待客22万人

2017-04-03 15:29:00来源:青岛日报

  来自青岛市旅发委的统计显示,青岛17个A级景区4月2日共接待游客22.26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46.38万元,同比增长9.5%。22家星级饭店4月2日的平均入住率达到37.4%,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24.5%;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0.8%;三星级饭店入住率45.2%。

  清明正是踏青好时节,岛城市民出游热情明显高涨,他们纷纷走出家门到近郊登山、赏花、采摘、踏青。青岛各主要乡村旅游接待场所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精心策划各类旅游活动。4月1日开幕的大珠山第十二届黄岛杜鹃花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万亩杜鹃花盛开的美景,成为热点景区,小长假首日共接待游客3万多人,其中六成多是本地市民。

  平度白沙河街道一个草莓采摘园的老板告诉记者:客人以来自市区的为主,小长假里已经有青岛、胶州、潍坊等地的旅行团预订前来采摘,生意非常红火。据平度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全天接待游客人数超过6万人,旅游收入明显增加。

  4月2日,崂山风景区也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小高峰,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记者在九水客服中心看到,停车场的车辆以本地牌照车辆为主。据游览区工作人员统计,崂山九水游览区小长假首日,学生游客占到总进山游客的1/6。(记者 傅军)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青岛旅游;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