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牌挂进后备箱 潍坊一司机被扣12分

2017-03-20 17:13: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车牌被司机放进了后备箱

  央广网山东频道3月20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周显江 )潍坊市诸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现代越野车,他可不是没车牌,而是把车牌放在了后备箱里。

  3月17日上午8时许,潍坊诸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诸城市纺织街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现代越野车从南往北行驶,随即要求该车驾驶员停车检查。

  交警随后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后备箱中放着一副鲁V3D***车牌。执勤交警马上上网核查,发现这副号牌正是该黑色现代越野车的。当执勤交警质问驾驶员时,驾驶员徐某声称该车一星期前发生过事故,前保险杠需要喷漆,所以把前车牌摘掉,并顺便也把后车牌摘掉了放在了后备箱中。

  交警对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徐某现场将机动车号牌进行了正确悬挂,并对徐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许多驾驶员为避免被电子警察抓拍,故意不悬挂车辆号牌,殊不知这种违法行为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不仅要被处以200元的罚款,更会被一次性记12分,参加科目一的理论考试。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车牌;后备箱;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