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姐弟俩患同一种病卧床不起 能坐起来就是幸福

2017-03-09 18:09:00来源:琅琊新闻网
   临沂市高新区罗西乡官庄村有一对姐弟从小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如今,姐弟俩因无钱治病已卧床不起,可是,花样年纪的他们,非常渴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哪怕坐轮椅也很幸福。

一双儿女都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王君田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8日上午,记者来到他们的家,姐弟俩各自一间房躺在床上,由于长时间服用含激素的药物,两人的脸明显浮肿。父亲王君田告诉记者,女儿王宁今年27岁,靠拐杖拖着身体还能下床走动,但腿和颈部变形厉害,儿子王鹏今年22岁,不仅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还有股骨头坏死,右腿呈弯曲状态,已经完全不能下床。

  轻微的扭动脖子对王鹏来说都是一件难事。

  在王鹏的床头放着两瓶药,王鹏说,这都是止疼药,他每天必须吃两粒止疼药,夜里疼痛才能缓解。因为疼痛得厉害,父亲帮他活动身体时,必须看着他的眼神指示,慢慢地轻轻地进行。

  王鹏说,喝了这么久的中药,他还是觉得苦得难以下咽。

  说起两个孩子的病,夫妻俩一脸的愁容。母亲宋秀香说,王宁上小学的时候就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从那以后便开始吃药打针控制病情,王鹏8、9岁的时候出现腿疼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后也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

  由于不能动,王宁常常望着外面发呆,她也渴望感受外面的世界。

  王君田夫妇怎么也没想到,儿子和女儿得了同一种病。为了给俩孩子治病,他们走上了漫长的求医路,可是这种病就是花钱的病,2012年他们没钱给孩子治病了,王鹏被病魔折磨得倒下了。

  王宁的床头前写着“放下对一切人事物的控制占有支配”,她笑着告诉记者,她是写着玩的,但记者从她的话语中还是听出了因常年卧床只能放下一切的无奈。

  2013年,由于得到爱心企业的救助,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王鹏又能走路了,并且还能自己开出租三轮车挣钱补贴治疗费,然而仅过了一年正常人的生活,王鹏因治疗中断又倒下了,一躺就是两年的时间。“我现在就希望能坐起来,坐起来就是幸福。”

  轻轻的触碰对姐弟俩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疼痛。

  相对于弟弟,姐姐王宁坚强得多,不愿意长期躺在床上,王宁凭借毅力拄着拐杖可以下床活动。但是,由于性格孤僻,王宁不愿接触外人也不愿接受治疗,只靠药物维持病情。

  一缕阳光洒在姐弟俩的残疾人证上,他们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这些年给俩孩子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实在没有钱再继续看病了。”王君田说。但是,每当听到儿子说“爸爸我不想躺着,我想站起来”,王君田的心里更加难受,他知道儿子的这个愿望单靠他的力量很难实现。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姐弟俩;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