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一货车司机为躲避交警查车引发事故

2017-02-19 21:1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2月19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安英)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一低速货车的司机因躲避前方交警查车绕行一侧小路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刮擦,所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货车司机最终不仅要承担电动三轮车的维修费用还因车辆超宽受到交警的处罚。

  民警称,肇事的货车司机在农闲时常开车运输货物。2月17日下午,当他拉着一车废旧塑料薄膜沿着105国道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查车,因考虑到自己的货车超宽,于是就打算从一侧的小路上绕过交警。

  但当这位司机开车行驶到小路上不久后就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刮擦。幸运的是,因当时两车的车速都不快,没有人员受伤,只是电动三轮车受损。

  事发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最终,货车司机不仅要承担电动三轮车的维修费用,还要接受交警的处罚。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来不得半点儿的侥幸,如果想出行平安,必须遵法守规、安全驾驶。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货车司机;交警查车;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