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通报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产品

2017-02-09 14:37:00来源:中国山东网

处置结果

  中国山东网临沂2月9日讯 (记者 李龙) 近日,中国山东网记者从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山东省餐饮服务环节2016年第三、四季度常规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临沂市共抽取样品12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127批次。

  上述2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结果分别为:位于平邑县保太镇谭家武阳村的平邑县武阳生态园大酒店,因1批次粉条被检出铝超标遭立案调查,被处罚款5000元;位于兰山区柳青街道书圣路2号的临沂蓝海饭店,因1批次熟牛肉被检出莱克多巴胺遭立案调查,并移交公安。

  中国山东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铝一旦被人食用后进入体内,基本无法排出,其毒副作用主要体现在金属元素铝对大脑及神经细胞的损害,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有可能导致脑萎缩、痴呆等症状的出现,特别是对发育期的少年儿童的智力,有可能造成影响。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资料显示,莱克多巴胺是“瘦肉精”的一种,过量摄入莱克多巴胺,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其症状与动物中毒症状相似,表现为肌肉震颤、四肢麻痹、心动过速、心律失常、腹痛、肌肉疼痛、恶心眩晕等症状,重者可引发高血压、心脏病甚至死亡。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食品抽检;临沂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