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趵突时评

央广网

发展是干出来的不是等来的

2016-08-25 17:49: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6月3日,青岛西海岸获批国家级新区两周年。新区GDP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过省内6个地级市,在全国17个国家级新区中保持了第三名的位置。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经济新区工委书记王建祥说,国家最早批复的新区,既给‘牌照’,又给‘车(优惠政策和资金)’,西海岸新区批复时只有牌照,但没有优惠政策和资金。面对这些问题,西海岸新区只能通过创新,先行先试成为新区最大的动力。

  这就需要一种创业实干精神,不等不靠,让区位优势嫁接科学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形成巨大活力,来推动起发展的大磨盘,创造更大价值,成为国家级经济新区发展典范,为国家级经济新区在经济新常态下更好发展探索出可复制的经验。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三个“干事”,也吸引了国内的银行和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

  激情干事:增强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的责任,开展大讨论,通过活动搭建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的舞台,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历练干部、培养干部。健全促进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的制度。

  担当干事:围绕“责任”做文章,实施了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庸政懒政严肃追责“两责”制度改革。在推动改革创新、处置突发事件、解决遗留问题等工作中,如果党员干部大胆探索、敢于作为,出现失误可免于追责;在全国率先建立党建督导巡查常态化体制机制。

  为民干事:每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0%以上,有效解决了应急供水、村庄回迁等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成立富民开发公司,统筹城乡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一年脱贫、经济薄弱镇村三年摘帽。

  三个“干事”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两学一做”的扎实实践,发展不停留在口头上,不等不靠,依着法规走出漂亮的创新路线。这才是经济新常态下应有的发展思维和强劲动力

编辑:刘海奎

关键词:发展;责任;干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绿色发展理念与生态扶贫呼唤青年勇气力量

当绿色成为发展理念,扶贫成为头等大事,向来勇于弄潮的青年人将有何作为?作为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的组成部分,一场聚焦改革中的青春力量的论坛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论坛以六盘水市为样本,探讨青年与生态、扶贫、改革的关系。

2016-07-20 07:59:00

着力提升中国发展权话语体系的国际影响力

自1986年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以下简称《宣言》)通过以来,人类在发展权实践上取得重大进展。”这五大发展理念与发展权的内在关联性表现为:  创新是实现发展权的第一动力。

2016-06-27 17:19:00

环境污染、交通拥堵 “大都市病”向小城市蔓延

环境污染、交通拥堵 “大都市病”向小城市蔓延,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质量的高低,关乎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和可持续发展。拥有6.7万市民的巴伐利亚州小城肯普滕市,因其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管理及其一贯的预算平衡,2015年获得了德国“最可持续发展中型城市”称号。

2016-06-14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