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人才提供专属服务 成都天府新区发放首批“天府新区英才卡”

2019-04-27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7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4月27日下午,成都天府新区“蓉漂”专场活动“天府英才?湖畔交享荟”在天府英才中心举行。天府新区向4位首批入选“天府英才计划”高级及以上专家和人才代表颁发“天府新区英才卡”,他们将在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享有专属服务。

首批“天府新区英才卡”颁发仪式。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供图
  近年来,天府新区加快公园城市建设,聚焦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健全人才服务网络,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已聚集高层次人才221名,吸引新落户青年人才12万余人,30岁以下占比达80.6%,其中硕士 15000余人、博士259人,各类人才加速涌流汇聚态势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天府新区与工商银行联合发布了“天府新区英才卡”,并向4位首批入选“天府英才计划”高级及以上专家和人才代表颁发了卡片。据了解,本次共有48位高级及以上人才获得“天府新区英才卡”,他们将在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享有专属服务。
  为推行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协同引才”模式,天府新区向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葛树志,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武春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杨其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四川奥博克软件公司董事长余沪涛颁发了“天府招才引智大使”荣誉证书,余沪涛“大使”在随后的发言表示,将不负使命,把天府新区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传播更远。
  现场沙龙环节中,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葛树志,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麦肯锡全球副董事合伙人张帆以及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围绕国际营商环境中人才发展环境的营造开展了对话交流,嘉宾们从政府、人才、人力资源机构、社会学者的角度探讨了天府新区人才发展环境营造中的机遇、挑战和举措。
  
编辑: 孙晶晶

为人才提供专属服务 成都天府新区发放首批“天府新区英才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