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我国首批商品化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在四川资阳市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这款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首次实现商品化销售。

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是一款响应全球“双碳”战略目标的新能源机车产品,动力源由“动力电池组+柴油发电机组”共同组成,并优先采用动力电池组提供动力,具有经济、节能、环保等特点。与传统内燃机车相比,单车每年可减少燃油消耗90吨至150吨、污染物排放量3吨至5吨、碳排放280.5吨至467.5吨。单机调车牵引货物能力超万吨,可全面满足大型编组站推峰、编组、整列牵出及短距离小运转等工况作业需求。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HXN6型内电混合动力机车共2台,将于6月中旬发往内蒙古,用于煤炭运输调车作业。(总台记者 李朕 张俊卿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