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日消息(记者 王颖)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四川省民政领域就业促进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四川省将招募6500个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充实社区排查防控力量,加快构建社工服务体系,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分为县级社区排查专班社工岗和乡镇(街道)社工岗,主要承担疫情社区排查防控、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协助部门下沉服务等职责。县级社区排查专班社工岗主要承担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协调指导、信息收集、数据上报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乡镇(街道)社工岗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或直接承担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社区动员、链接社会资源、提供关爱服务、承接民政和其他部门下沉服务事项等工作。

此次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招募对象主要为四川省内普通高校2022届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限专业”是本次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位的最大特点,社会工作、公共管理、卫生健康等专业的毕业生可优先。各地还将根据实际将招募对象扩大到以下范围:

离校未就业的省内普通高校2021届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省外普通高校2022届大专及以上学历川籍毕业生。

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还可扩大到省内普通高校2020届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省外普通高校2020、2021届大专及以上学历川籍毕业生。

同时,户籍在脱贫地区、民族地区的,或脱贫家庭、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