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30日消息 古有“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之求贤若渴,今有精心打造的青年人才驿站使得青年人才在成都不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陌生感。6月27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锦江区人才驿站和天府新区人才驿站,“青年人才驿站”标识牌跃然入目,引导着进入安静整洁的酒店走廊,房间敞亮干净,房外房内贴有醒目的欢迎人才标语,处处弥散着温馨的气息。

目前,成都全市已建成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高新区、天府新区、金牛区、青白江区等26个青年人才驿站,为来蓉应聘的应届毕业生提供15日(14晚)以内免费住宿、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据了解,驿站设置的标间内配备单人床,有独立卫生间,无线网络、洗衣机、空调、衣柜等便利生活设施,另外,还有可以学习交流的开放公共区域,来蓉毕业生可直接拎包入住。

来自成都文理学院的毕业生表示,“我是经朋友介绍来的,能住在环境又好还不用花钱的酒店真的很好,对像我这样刚毕业还在找工作的学生来说,简直节省了一大笔开销。”

“成都这座城市充满年轻样态,相比一线城市,就业压力相对较小,包容性也很强,”来自湖北恩施的毕业生表示,人才驿站正好是一个契机,坚定了他留蓉的决心。

受疫情影响,当下就业形势严峻。“应届毕业生短时间内想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和住宿不容易,我们的初衷一方面是能缓解毕业生们的求职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留住更多的青年人才。”天府新区人才驿站管理人说,近两个月,天府新区青年人才驿站已接待了300位毕业生免费入住。

据悉,来蓉留蓉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单次7天免费住宿,最长可续住15天。专科以上和成都本地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入住。有意者可登录人才驿站官网,上传相关证件的电子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来蓉应聘书、核酸证明),24小时内管理员将以短信形式回复审核确认信息。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按申请日期,到前台按酒店入住流程就可办理入住。

天府新区人才驿站管理人还告诉记者,除了提供免费住宿外,人才驿站将会每一个到来的青年人才送去一份人才大礼包,里面包含一个充电宝、一支笔、给人才的一封信包括相关求职政策,以及熊猫基地、西岭雪山的门票,希望能给予他们一份关爱和温暖。

自2017年7月以来,为贯彻《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成都全市已在23个区(市)县建成青年人才驿站。想更好地留住人才,就要给人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人才驿站持续释放出人才集聚“强磁场”,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青年人才之家。在城市闪耀的光芒之下,我们靠着观念的力量温暖人生的向往,不畏日暮途远,但求有所可为,以告慰晨曦出发时的赤诚。

(记者 苏莉 实习生 邓杨 熊智龙 闫玺羽 李金禹)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