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5月9日,四川省广安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据了解,广安疫情是武汉疫情以来四川省最为严重的一次本土疫情。本轮疫情感染来源不明,基因测序显示为奥密克戎BA.2.2,发现时已出现一定规模社区传播。目前,本轮疫情呈现以邻水县鼎屏镇为中心,县域乡镇多点散发特点,并呈现较高的家庭和单位聚集性。

记者从四川省卫健委了解到,截至5月18日12时,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筹调集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华西医院等单位,以及成都、攀枝花、绵阳、泸州、广元、遂宁、内江、南充、达州、雅安、巴中等市,共1241人驰援广安,其中,一线流调溯源人员272名、核酸信息人员758名、医疗救治人员165名。预计在5月20日,2万间方舱集中隔离点将投入使用。

四川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表示,目前邻水疫情总体可控、不断向好,自静态管理以来,没有出现新的外溢省外和市外疫情报告,非管控区新发现病例数大幅减少,只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实施科学有效的措施,就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