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8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熊智龙 徐江涛)2022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作为城市博物馆,成都博物馆以收藏展示城市文化,传承弘扬城市精神为己任。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本次展览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合作组织,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的248件世界经典动漫作品首次登陆蓉城,通过新科技手段,创新文化传播方式,立体化解读本土优秀动漫IP,在博物馆展现“成都动漫力量”。在实现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发挥博物馆“城市文化引擎”的功能,以文化人,涵养城市时代精神,以文润城,助力“三城三都”品牌塑造,以此赋能“公园城市”发展,表达文创名城的守正创新。

“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动漫原画特展展板。(央广网实习生徐江涛摄)

2022年正值中国动画诞生一百周年,成都的动漫新产业也正蓬勃发展,作为中国动漫最活跃的城市和国家四大数字媒体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成都素有“动漫之都”的称号。除了层出的优秀作品,漫展、手办集合,活动演绎、舞台剧等周边活动及产业也成蓬勃之势,成为中国动漫发展的重要力量。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央广网实习生熊智龙摄)

当代国漫成功实现了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创造出不同于西方语境的“中国风格”。在本次展览中,观众们将看到《哪吒之魔童降世》《非人哉》《一人之下》《汉化日记》《九州非常刀》《豪士歌》《熊猫潘戈》等蕴含中国传统艺术和民族精神的优秀国漫,以及《大闹天宫》原画作者陆青、《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的签名作品等,沉浸式纵览几代国漫人的不朽征途,见证我们共同沉淀过的时光,直面将要共同开创的无限未来。

“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动漫原画特展展馆。(央广网实习生徐江涛摄)

这个夏天,来成都博物馆,感受蓬勃发展的动漫力量,见证动漫之于我们的向心力,从一场展览出发,一起展望属于中国动漫的美好明天!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