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颖)5月16日上午,四川达州大竹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

5月15日0时-24时,大竹县在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广安返竹人员,目前均已转送至市级定点医院。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疫情基本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女,31岁;

无症状感染者2:女,58岁;

无症状感染者3:男,7月龄婴儿。

3人系一家人,共同居住在大竹县石子小学家属院内,9日返竹后,当晚实施居家隔离,15日核酸检测阳性,大竹县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工作。

活动轨迹:

5月5日-5月7日在大竹县石子镇生活;

5月8日-5月9日早上,在市外生活;

5月9日返竹,当晚实施居家隔离;

5月14日转入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

5月15日3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县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目前,判定密接36人,次密接101人,已全部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外地密接、次密接均已发出协查通报。

截至16日上午7时,大竹县第二轮区域核酸采样55.27万份,已出结果17.8万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其中,石子镇采样6249人、四合镇采样5735人,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