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颖 实习生 徐江涛)5月13日上午8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十大队接监控中心转警称:G85银昆高速巴陕段陕西往巴中方向巴广渝互通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倒车。

接警后,路面巡逻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在巴广渝互通处,执勤人员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黑BY0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匝道上向后倒车,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险象环生。民警紧急制止该车驾驶员的危险行为。

看到执勤人员,驾驶员杨某某称其驾驶车辆自陕西前往南宁送货,在行车途中所驾驶的车辆出现了故障,原本打算下收费站修车,接完电话错过了高速公路互通路口,所以在明知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直接在互通处倒起了车。民警询问驾驶员车辆故障为何还在倒车,为何不报警,不拨打救援电话时,驾驶员语塞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巴中北收费站外,对其进行了普法及批评教育,对依法其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满12分并扣留驾驶证,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