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23日上午,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的2021四川新都“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新都斑竹园街道三河村举行。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李小明邱天摄)

启动仪式上新都对该区“乡村振兴十佳人才”和“抗疫保供”先进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表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现代农业项目进行了发布和推介。

活动现场,一片片金黄的水稻、沉甸甸的新都柚、猕猴桃、晶莹剔透的葡萄等种类繁多的斑竹园街道特色农副产品通过大屏幕展现在了观众面前。除了特色农副产品,斑竹园街道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优势的农业产业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聚集音乐、运动、文创等多元要素,推动乡村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做优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构建天府大道北延线农商文旅体科融合发展示范带。

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开赛(李小明邱天摄)

与此同时,2021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也正式启动,并举行开球仪式。此次活动采用了主、分会场现场直播互动开幕形式,主会场哨声一响,分会场上的足球赛正式开球。

据了解,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是将足球比赛办到田间地头的赛事活动。本年度赛事将全面覆盖到四川省183个县(市、区),预计将有超过10000支球队20万人次参与。

本次业余足球联赛以庆丰收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运动、活力、拼搏、跨越”的运动理念,打造四川省乡村振兴群众体育品牌,推动基层群众体育轰轰烈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