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遂宁8月14日消息 日前,四川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严格按照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遂宁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在辖区内切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精干力量和优势资源,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坚决维护遂宁经开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部署 展决战决胜之态

据了解,遂宁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会议召开后,遂宁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迅速成立由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任总指挥,政委任常务副总指挥、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总指挥、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行动”指挥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统筹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印发《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各业务警种按照分局总体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行动具体工作分方案,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等任务清单,不断强化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

行动中,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根据责任分工,分片包干、分头督导,组织相关警种对整治任务进行逐项梳理、研究,要求对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象要以“零容忍”和“露头就打”的决心,深入推进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强整治 造高压严打之势

据介绍,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主动进攻的工作态势,常态化开展治安重点警情研判,精准研判辖区社会治安形势,迅速锁定一批治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场所,为精准打击打牢整治基础。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通过警情研判共梳理出治安复杂区域3个,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20条,核查处理线索15条。该分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办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对前期梳理出的重点案件线索,按照“一案一专班”和“警种牵头、全警参战、协同配合”的原则,对专案进行全力攻坚。先后侦办了“4.21”聚众斗殴案、“6.29”聚众赌博案等案件,查处了发生在遂宁市经开区兴和东街某烧烤店寻衅滋事案及明月路不夜城某KTV的殴打他人等治安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7人;侵犯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刑事案件12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查处涉黄、赌、毒、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行政案件31件,查处违法人员60余人,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

强协作 聚集整治之力

据悉,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根据《遂宁市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订了《经开分局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将机关、巡特警大队、派出所警力进行整合,不断充实巡逻防控力量,坚持路上巡、面上防、点上控和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机制,采取“定时+分段”、“车巡+步巡”方式,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突出加强20时至次日凌晨2时重点时段的武装巡逻,全面盘查夜间可疑人员、车辆,震慑和预防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巡防小组配合辖区派出所处置涉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殴打他人等警情6起,调解纠纷5起。

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以此次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夏季夜间整治行动,特别是对辖区治安复杂区域及易滋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地毯式的集中清查整治,通过“日常巡查+集中清查+暗访突检”的方式,不断挤压不法分子的犯罪空间。目前共开展集中清查整治4次,整治治安复杂区域5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余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