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昌8月14日消息(总台记者 邱栎艺)2022年8月,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信访局再次将聘书发到了四位德高望重的彝族“德古”手中,他们被聘为喜德县信访局的兼职民间调解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将继续协助喜德信访局处理一些相关案件。

彝族“德古”,意为有高尚的品德和高深的智慧,有丰富的彝族传统文化学识的人。喜德县彝族人口占90%。对于一些彝族群众的信访案件,有“德古”的协助能有效的让彝族群众减少对立情绪,理性面对信访调解,调解成功率也大大提高。

喜德县信访局利用“德古”在彝族群众中威信比较高的特点,聘用“德古”协助工作,国家政策和乡情双管齐下,取得比较好的调解效果。3年多来,“德古”共协助喜德信访局调解疑难复杂纠纷26件,帮助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80余起,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