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12日消息 随着专精特新企业的蓬勃发展,其融资方式正在迎来多元化变革。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活水”的银行业,也正在探索与该类企业适配度更高的融资服务路径。

近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都迅翼卫通科技有限公司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支持航天通信技术工程。值得关注的是,该笔贷款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落地的第一笔“专精特新”信用贷款,为以后同类业务的延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对企业的日常走访中,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得知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派专人对接,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特点、经营难点、融资痛点等情况,探索研究更切合企业所在细分市场规律的融资方式。

“专业技术投入大的这一实际情况,对该企业的现金占用和利润都产生一定影响,而专利技术和专业设备等资产也不属于传统认可的抵押物。从这一情况来看,企业较难获得信贷支持。”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对企业经营能力、技术背景和市场竞争力的综合评估,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有针对性地提高风险容忍度,为该企业匹配了更适合的信用贷款。

据悉,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不仅通过优化风险缓释方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痛点,还在审批时效、贷款利率等方面都为企业提供了优于传统信贷的金融服务。评审团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主动收集行业信息,掌握市场概况,经过与直面企业客户的业务条线密切沟通,30天左右便实现300万元信用贷款的落地。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还将针对供应链、直接融资等方面进一步拓宽融资方式和渠道,打开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长足发展的新局面。

数据显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年内已通过金融助力多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授信资金超3.5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特点和发展目标,量体裁衣优化业务流程,探索产品更加丰富、渠道更加多元、机制更加成熟的金融服务。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