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呈高发态势,网络安全教育亟待从青少年抓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积极响应“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号召,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联合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第二届极客少年挑战赛。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并将于2022年8月22日展开“云端交火”!

江湖年少、鲜衣怒马,恩仇趁年华

极客少年挑战赛作为CCS成都网络安全大会的重磅赛事,自去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国官方举办的面向未成年人规模最大、影响最盛、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网络攻防技能赛事之一。本届挑战赛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赛题设置合理性和专业性,以网络安全理论为基石,设置最前沿的CTF(夺旗赛)实战考察,既契合青少年知识储备,又强化网络安全专业技能,让参赛青少年在竞技中深度体验网络安全的趣味。

本次挑战赛将以“线上答题+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在线解题,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二进制安全、Web漏洞与渗透(Web)、软件逆向(ReverseEngineering)、漏洞挖掘和利用(Pwn)等前沿网络安全知识。

此道不孤、薪火相传,相逢皆恨晚

通过线上答题环节的参赛选手,经评委会审核后将有机会获得与美团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安全主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相关学院专家教授,以及网络安全行业知名技术人员“一对一”零距离互动交流机会,为极客少年们的成长当面指点迷津,并提出规划建议,进一步促进网络安全人才薪火相传,推动新老势力交接。

此间少年、意气正满,踏歌至蜀山

通过线上资质审核的参赛选手即可取得本次比赛的最终排名。优胜选手也将获得旁观同期举办的另一重磅赛事——2022“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的机会。

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挑战,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报名(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且无违法犯罪记录,并实名注册),在指定时间在线提交报名信息(报名网址:https://www.yunyansec.com/#/event/2022ccs),完成资质审查即可参与本次大赛。

报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

奖励机制: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四等奖20名】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最小极客奖】荣誉证书+纪念奖杯

【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位

【优秀组织奖】前10名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位

少年自有凌云志,网安更待少年时!第二届极客少年挑战赛报名通道https://www.yunyansec.com/#/event/2022ccs现已全面开放。战啊!少年!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