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在北京正式启动“工银星辰·兴农助梦”乡村振兴专项招聘。工行四川省分行计划为本次专项招聘提供65个岗位。

工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农业大学、四川金阳县有关负责人在四川分会场参与了“云”交流。

工行四川省分行主要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四川工行开展了一对一资助千名贫困家庭学生爱心行动,帮助上千名贫困家庭优秀学子完成学业,还定向招录了上百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让上百个贫困家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据了解,工行四川省分行针对本次专项招聘,采取“三对接”模式加强与当地政府、高校的沟通。特别是对接各川内高校就业处、学生辅导员以及各重点区域的“三支一扶”群体,广泛传播招聘信息,让本次专项招聘触达需求群体。

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认为,工行此次专项招聘,为脱贫家庭大学生群体提供了更直接有效的就业帮扶机会。川农大将加强校内外宣传、扩大招聘影响力,让就业帮扶政策落实落地。

四川金阳县县委书记在交流中指出,工商银行在金阳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助全县如期脱贫摘帽。2020年新设的工行金阳支行,不仅主动招募当地人员入行工作,帮扶脱贫,更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有效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