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记者12日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经过赛前培训、8场次主题推流、选手激烈鏖战,历时1个多月的四川省2021年“天府有好货,我来当主播”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初赛已于10月31日圆满结束。

本次赛事为开放性赛事,参赛均为真实商品、真实销售、真实盈利,涉及参赛选手和参与商家众多、选手参赛选品丰富、行业覆盖面广。初赛报名选手超过8.6万人,报名商家超过2000家,参与线上培训人员超过113万人次,初赛总销售额近2亿元,选手场观人次超过1.8亿。

四川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动员本地职工和商家参加大赛,充分调动了各地商家、MCN机构以及平台方资源。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赛事主办方搭建了大赛专属微信小程序,功能包含选手和商家报名、成绩公示、线上培训、赛事信息公示等,为选手和商家提供了便捷参与渠道,也实现了对大赛的全程监管。大赛充分利用淘宝平台建仓、选品及货品溯源,将赛品分类为饮品食品、农副产品、文化旅游、虚拟产品等八大品类,通过平台进行销售额、成单量的直播带货比赛,平台定期展示销售额、成单量成绩,在避免销售纠纷的同时,确保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共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