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WLsZ7ly1gsoh44vqvoj60jg0fn0to02.jpg

  成都市气象台高温预警区域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7日讯(记者 王滟雨)经历前段时间一连串的暴雨预警后,成都“晴热”模式正式开始,7月27日,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蓝色预警,个别地区最高温可超过37℃!

  据悉,受高压环流控制,预计从7月28日开始的未来五天,成都市大部地方(除西部沿山外)将连续出现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个别地方可达37℃以上。

  话说,近日台风“烟花”已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沿海正是大风大雨,怎么成都反而要热起来了?据四川省气象局相关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登陆后,性质就和在海上完全不一样了。在海上时,台风吸收海上的水并源源不断给它即将接近的陆地输送水汽,带来狂风大雨,尤其是水汽通道被打通后,降水更加明显,本次河南特大暴雨正是受此影响产生。

  但当台风登陆之后,它便开始吸收陆地上的水汽,相当于一个大水泵,而四川盆地地区就是被它吸水“榨干”的区域。实际上7月26日晚,成都原本可能由于西风低槽引起新一轮降水,但因为台风登陆之后的轻微变化,降水被阻隔在川西高原大部!而成接下来的天气也将呈现一种稳定的热,且又晒又热。

  在历经了暴雨预警信号满天飞后,一大波高温预警或许已正在路上。请大家注意防晒防暑!

  (图片来自成都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