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168月15日,成都新津“中关村飞地孵化器”启动仪式暨中国天府农博园“瑞雪兆丰年”乡村元宇宙发布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探讨“数字孪生”乡村建设新模式,搭建乡村元宇宙运营新平台,以更开放领域的合作、更精准的价值推介,共创共建共享乡村元宇宙时代红利,十余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参加。

现场,成都新津“中关村飞地孵化器”揭幕,标志着成都新津“中关村飞地孵化器”正式启动。该孵化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清甲路18号,西侧紧邻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南侧连接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距离六道口地铁站1公里左右,域内创新创业资源集中、高校科研院所丰富,科技企业众多。

孵化器依托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基地建成,由小型共享展厅、50人可变会议室、80人联合办公空间组成。以助力科技企业链接新津,服务新津企业在京发展为使命,搭建“京津”资源共享平台,既是北京企业链接新津的“连接器”,帮助企业了解成都新津产业资源特点,提升产业合作紧密程度。同时,这也是新津企业在京发展的“桥头堡”,为企业提供15大类、99项的企业与生活服务,降低企业在京拓展成本,依托北京联通、信通院、东升科技园等合作伙伴,协助企业联系北京科技、人才、资金、高校等资源。

“瑞雪兆丰年”乡村元宇宙发布会上,设置了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推介环节。

据了解,中国天府农博园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岛、三镇”(天府农博岛,农博兴义镇、文博宝墩镇、渔博安西镇),是四川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集成展示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面向川渝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其中,天府农博岛位于中国天府农博园的核心区,布局农博主展馆、农博酒店、融媒体中心、创新林盘、大田展区等五大板块,呈现现代乡村产业和大地建筑艺术融合相生的场景。农博岛内建筑遵循春、夏、秋、冬四季更替自然规律,围绕二十四节气塔,布局青苗、稻浪、谷仓、瑞雪点睛建筑,寓意“一景、四季、二十四节气。”

四年来,新津主动顺应和积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聚焦“数字农博+乡村振兴”,致力吸引带团队、带流量、带资金、带技术的创新型企业扎根乡村,大力培育以乡村为场景的新乡村产业集群,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示范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