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9日消息 近日,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建圈强链企业座谈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体外诊断产业大部分核心原材料都依赖进口,希望通过政府牵线,与芯片、板材等本土企业强强联手,一起来合作研发,向上游拓展,共同突破原材料供应问题。”座谈会现场,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14家重点企业、高校院所、行业组织代表,围绕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融资、产品本地市场开拓、政策优化、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温江区始终保持产业立城兴城战略定力,以产业建圈强链理念变革产业发展方式,聚焦8大重点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全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得到加速发展。2022年1-6月,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链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4亿元,集研发、生产、流通、应用等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企业和政府部门面对面,聚焦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分析解决企业个性与共性问题,让我们很感动。这种良好的营商环境,加上企业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让我们对未来信心百倍。”成都某生物制品公司项目组负责人林乔说道。

“美创医疗专注低温等离子微创医疗领域,企业的发展得到了温江在人才、住房、项目申报等多方面的支持。”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丽表示。

位于温江区的三医创新中心(央广网发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推动细分产业的精准发展,具有吸引力、强支撑的政策必不可少。2021年,温江针对医疗器械产品研发、临床试验、上市生产、销售使用全流程出台高额度奖励政策,其中,对先进医疗器械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对医疗器械公共平台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同时,针对医疗器械审批慢、周期长等痛点,全力推动四川省、成都市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落地。

“博奥在温江的发展越来越好,2020年、2021年的营业额均超过了3亿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温江专业化的发展赛道、全方位的企业服务、全周期的政策支持。”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鑫表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他对在温江的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温江聚焦中医药装备、生物材料、高端治疗设备等新领域,正加快完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专项规划。”温江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温江区共有医疗器械企业117家,初步选定博奥晶芯、美创医疗2家既有链主企业,东方基因、翔宇医疗2家拟培育链主企业,初步形成体外诊断、康复辅具、治疗设备等细分领域特色明显的产业格局。

上半年,温江区新引入厚凯、上海莱诺等14个高端医疗器械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77.8亿元。温江区经信局正牵头研究,从资金、人才、创新、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着力推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链加快发展。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