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30日消息 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数字建造、绿色食品……近年来,新津营建了丰富的产业发展生态,每个产业链都有相关头部企业加持,广联达、安睿智达、格力钛、新希望,作为各领域链主企业,将与新津共绘未来图景。

2021年7月,数字建造产业链链主广联达基于CIM的TOD领域业务赛道总部落户新津天府牧山数字新城,通过创新“物理+数字”双开发模式,打造高质量发展TOD+5G示范区,助力成都新津城市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建设信息化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是专门为客户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在新津主要从运维数字城市、数字底座方面,提供设计、规建、施工、管理、运营等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引领产业链上的硬件设备供应商入驻,携手共创新津城市发展。”广联达数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CIM基础平台是基于城市基础地理信息,通过建立建筑物、基础设施等三维数字模型管理城市三维空间的基础平台,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工作的基础性操作平台,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实体性信息基础设施。

广联达将依托CIM基础平台,发挥核心科技生产力优势,落地新津本土化特色数字产业项目,以“数字孪生”园区为发展理念,叠加全时空、全要素数字信息,打造“全景一图感知、信息一网集成、指令一键响应”的数字微城。

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链主,安睿智达落户新津以来,对于推动新津的产业数字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有多家企业借助安睿智达的技术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安睿智达已与众信通用、民航二所、爱迪空调等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下一步计划投入3.16亿元,用于IT基础建设、数字化工厂、数字化装备、数字化运维、数字化矿山等方向建设,赋能工业互联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睿智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在数字化产品及服务领域计划投资超10亿元,搭建数字化产业平台,在智能工厂、数字矿山、双碳平台等领域,投入专项研发资金,着力打造完整的数字建材产品体系。从数字矿山、智慧建造,到智能工厂,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实现真正的智能工厂、标杆工厂,服务实体产业的转型发展。”

据悉,近年来,新津前瞻布局新能源产业,具备了较好的产业基础,以格力钛、宁德时代为龙头,聚集明然科技、中材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0余户,具备储能电池、整车及三电系统生产能力。作为新津引进的新能源头部企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主格力钛为新津新能源产业布局提供了硬核支撑。

作为绿色食品产业链链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产业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工业化、现代化历史机遇。食品产业要在传统饮食文化之魂的基础上实现四个转变:从体力型向动力型转变、从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从手艺型向工艺型转变、从工具向装备转变。促进食品产业技术水平由跟跑到并行、由并行到领先。做强食品产业创新技术‘链’。”

未来,新津将携手更多产业链上的企业,以共建、共创、共赢、共享理念建设新津未来城市生活。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