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蓉漂人才公园开园仪式暨金牛区蓉漂运动嘉年华活动在蓉漂人才公园同心广场举行。活动由成都市委人才办指导、金牛区委人才办主办,以“相约公园城市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坚持“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以城市之名致敬蓉漂、礼敬人才。

活动现场,蓉漂人才公园宣传片和蓉漂人才金牛印象短片首映,蓉漂机器人“新新”开启互动,活动还设置了入驻专家团队签约、人才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联盟启动、人才服务平台挂牌等环节,用仪式感充分彰显该公园的爱才态度。

除了开园仪式,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蓉漂运动嘉年华这一大亮点活动,嘉年华分为“飞扬未来逐梦成都”“缘起成都情定金牛”两大篇章,40余名参与者在趣味定向赛等游戏中释放青春活力。

创新确立“1234”的特色思路

成为国内首个集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园

蓉漂人才公园,位于北星干线天府大道沿线,毗邻凤凰山体育中心。作为四川省首个建成的蓉漂主题文化公园,这里不仅是成都市及金牛区聚贤引才的崭新城市名片,更是国内首个集“人才服务、成果展示、活动路演、创新孵化、文创互动、运动健身、社交休闲”七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公园。

打造之初,该公园就以“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为建设理念,创新确立了“1234”的特色思路,即打造1张敬才爱才重才的重要名片,规划匹配服务、孵化、交流、展示等人才发展需求的“蓉耀馆”“蓉新馆”2大功能性场馆,植入运动健身、文创互动、社交休闲3大配套体验,呈现涵盖“人才与城市”“人才与产业”“人才与成长”“人才与创新”4大主题的艺术景观,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构建激励创新的环境、激发砥砺奋进的追求,把公园城市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转化为发展价值。

致敬蓉漂、礼敬人才

集智力支撑、生态艺术、实用多效为一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助力人才发展,蓉漂人才公园着力牵线搭桥,引入了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的多位知名专家,签约入驻十余家服务机构,依托首批十家服务机构成立了人才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联盟,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蓉漂人才公园还挂牌成立了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金牛区新型人才工作站、蓉漂人才公园基层党员微党校“中心校”等十一家人才服务平台,集合众力为人才提供多样态的专属服务。

区别于其他绿地公园,市民在这里除了能感受一步一景的自然美外,还能够通过公园内的建筑小品充分感知到“人才聚,则城市兴”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该公园载体建筑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两栋主体建筑“蓉新馆”“蓉耀馆”,以及两个配套载体“共享创意中心”“共享健身中心”,四大载体为人才提供丰富的综合服务。

其中,蓉新馆一层是人才服务中心,设置了人才综合服务区域和洽谈会客区域,为人才提供政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二层是人才创客中心,设有联合共享办公和独立孵化空间,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蓉耀馆一层设置多功能会议厅、小型会议室等功能区域,可为各类人才提供学术研讨、成果展示等活动交流空间和人力资源服务;二层为“蓉漂”人才馆,设置了人才工作概览、风采视频等七大展区,全面系统展示了成都人才工作体系和成果成效。

蓉漂共享创意中心为人才提供展示创新、分享创意的平台,并将常态化开展艺术培训、鉴赏、体验、沙龙等活动,强化人才美学熏陶的同时,还能为艺术类创业人才和项目提供孵化平台;蓉漂共享健身中心设有更衣室、淋浴室等完善配套区,配备了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多种健身器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运动健身条件。

公园展风貌,倾心为人才。蓉漂人才公园,正是金牛区以城市之名致敬蓉漂、礼敬人才的新阵地。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