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张平 漆楚良)记者日前从四川宣汉获悉,该县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

创新学习形式

推动能力“大提升”

6月29日,宣汉举办“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作了专题讲座。

当天,来自宣汉县级部门、乡镇等300余人参加讲座,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双城圈”建设的背景意义,明确了宣汉融入“双城圈”的目标路径,增强宣汉争创全国“百强县”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来,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宣汉形式多样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围绕重点“主动学”,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专家学者辅导等载体进行深入学习;用活资源“现场学”,精心打造“红色”“银色”“绿色”三色课堂,开劈巴山红军公园、清溪宏文学校等红色现场教学点,编印红色读本;结合活动“研讨学”,组织召开“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研讨制定争创全国“百强县”1个总方案和15个子方案。

▲升级改造县污水处理厂

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民生“大改善”

走进樊哙镇海螺社区,便可看见刚刚投入使用的滨河广场。

这一广场的新建源自一场院坝会。10月初,樊哙镇党委书记杨柳在海螺社区每月一次的居民大会上了解到市民希望新建一个娱乐健身广场的诉求。随后,经历科学选址、规划设计等过程,通过一个月鏖战,新建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滨河广场,既解决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提升了场镇的品质。

据介绍,宣汉全面推行“县领导每季度到联系乡镇召开一次村民大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村民大会、驻村干部每周召开一次院坝会”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聚焦群众关切事、揪心事,宣汉县创新工作机制,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民生“大改善”。严格落实了“双减”政策,县医院成功创“三甲”,县中医院新区建成投用,高标准规划建设10个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构建了“共享畅连”交通格局,精确实施“直连道路畅通”“村民小组通畅”“村道公路提升改造”三大工程。深入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农贸市场6个,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余处,设置村级民事代办服务点423个,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677户。

创新结合模式

推动县域“大发展”

在宣汉县柳池工业园区,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生产车间正在紧密锣鼓地生产……这只是宣汉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创新结合模式,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发展有机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宣汉做大做强“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精心培育“牛、药、果、茶、菌” 等优势特色产业。抓好巴山大峡谷景区创建5A和五马归巢森林运动康养度假区建设,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短工程、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削减工程和工矿企业污染排放防治工程,督促“河长制”落实见效,严查违法占用河道、违法采砂等行为,定期监测流域水质情况。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