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2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杨显云)往年在地里就被选购一空的爱媛柑橘,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会热热闹闹的采摘园很是冷清。这两日,家住双流区永安镇梨园村的果农为此很着急。得知这一消息后,一场由政府部门、企业、市民发起的助力爱媛出“闺”行动,在双流拉开序幕。

果农着急

30万斤爱媛等销路

走进双流区永安镇梨园村,进入成熟采摘期的爱媛橙挂满了枝头。“以前这个季节,地里的果子都被游客摘得差不多了,但今年游客少了,果子基本还没怎么摘。眼下,最急切的就是如何把爱媛橙卖出去。”村民丁刚说,今年果色好、味甜,口感更好,但却不想遭遇疫情影响。

“你看嘛,这个橙子皮薄易剥、水分足、口感好。”梨园村党委书记李开强从树上随手摘下一枚爱媛橙切开。据了解,该村爱媛橙总产量在40多万斤,目前仅销售了10万斤左右,还有30万斤等着找销路。

爱心助“嫒”

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

在收集到果农反馈的信息后,永安镇党委立即发动各村、社区及时收集、整理和分析各地果品市场行情、价格动态信息,促进产销对接。

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

11月11日上午,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利用“双十一”契机,除了通过媒体平向社会发出倡议外,还派出主播到梨园村直播带货,现场帮助橘农们卖出了2万多斤爱嫒橙。

在双流区总工会工作群里,工作人员为爱媛橙发布“广告”,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四川航空、德邦物流等数十家企业都纷纷认购。

“这个消息很及时,积极响应倡议援农助农,既展现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担当,也传达了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各位员工的关心关爱。”一次性下单8500斤后,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你十斤,我十斤……昨天夜里,双流区的一些工作群、市民群里,大家进行着爱心接龙。

爱媛正在出“闺”的路上,果农由急变忙,忙着采摘、装箱、运送。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