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近日,崇州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州市江源街道志愿者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开展宣传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冒着深秋的寒气,志愿者们和医护工作人员协同作战、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完成现场检测、场地布置搭建、规划排队通道、设置遮雨蓬、拉起警戒线、规范设置等候区、登记区及采样区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安全进行,筑好社区防疫第一道“堡垒”。

崇州市隆兴镇志愿者到商家开展疫情防控开展宣传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到商超餐饮、宾馆酒店等社会服务性场所呼吁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进行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志愿者们寒冬天也坚守在公路上,为入返崇州的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看健康码,志愿者们还现场指挥交通,保障入返崇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也让物资运送的道路更加畅通。

当疫情警报拉响的同时,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对社区周边进行消杀,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还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相关知识,倡导用科学防控、保持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抗击疫情,缓解群众的恐慌情绪。

你也许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你一定见过这样一抹红色的身影,他们不惧危险,逆向而行,穿梭在社区与街头,做着微小而伟大的事,奋力充当群众身边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就是这一抹“志愿红”,守护着崇州的美好和安宁。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