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7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0月27日,首届“文明骑行·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在新都区开幕。活动中由该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骑行”倡议书。呼吁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推动新都区共享单车有序健康发展,引导市民文明绿色交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市民郑师傅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给我们出行带来方便,平时使用中确实有不规范停车、闯红灯的不文明骑行行为。通过活动的宣传,我认识到既不安全,又不文明,在以后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我一定改正,并告诉身边的朋友文明骑行。”

本次活动设新都主会场与大丰分会场。同时,在新都地铁口各区域设7个活动点位,并安排志愿者到各区域点位进行文明宣传,增强大家文明出行意识。

成都市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恩告诉记者,对区内共享单车采取定位电子围栏、轮毂锁应用等智慧管理手段,从设计上解决骑行人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开展宣传倡导、文明劝导、实体框线引导,有效规范用户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都市新都区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分局协办。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