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只需网填一张智慧表单,我的公司就办下来了,现在新成立公司已经方便到这种程度了,真令人惊讶!”10月15日,四川迈林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办人罗女士,仅花了几分钟就填好了申请表单,提交相关资料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让罗女士赞叹不已的背后,是成都市青白江区依托“青松办”智慧政务平台智能填表功能,推行全国首创企业开办阅读式“无感申报”新模式的缩影,降低申请人自备材料时间80%以上,一举变传统的企业填写式审批模式为企业阅读式审批模式,打造轻松阅读即可办好的“无感申报”新体验。

当前,针对线下企业开办,青白江按照“亲民化、人性化、不重复”原则,对高频复杂的公司新设申请表单,科学分类、系统整合,公司登记申请书由线下9页压缩为线上1页智慧表单。采用将填写项变为默认项、勾选项或自动生成项三种方式,压减填写项60%以上。

以罗女士申请公司开办来说,她登录网站后,仅需填写1页智慧表单,需要填写的内容很少,更让罗女士惊喜的是,需要填写的都是些基本信息,如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等,填写难度不大,而且很多都是勾选项和默认项,也不容易填错,填写完毕后,系统就智能生成企业开办所需的全套材料,十分省时省心。

值得点赞的是,采用阅读式“无感申报”模式,可以很方便地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线下口头申报服务,无需申请人填写任何申请表格,申请人只需阅读确认签字即可完成企业设立,实现企业开办线下“零填写”。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系统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下一步该区将加强“青松办”智慧政务平台功能建设,不断升级智能填表功能,逐步扩大阅读式“无感申报”办理范围,将更多的企业类型、办理事项纳入阅读式“申报”改革,实现线下办理的智慧化、自助化,构建起“功能互补、融合发展、无差别体验”的线上线下完整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

据悉, 2021年1-9月,青白江区共新增企业25486户,新增企业在新增市场主体中占比达到53.8%,比去年同期提升7.4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417.4亿元,同比增长92.6%。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