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4日消息(记者昌思荣)10月13日,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在广元市昭化区广电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广元市7县区的11支童声合唱团队、4支学生艺术表演团队共同唱响盛世欢歌。

“中国人,意志坚,重整河山换新天……”,来自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合唱的《卢沟谣》勉励少年儿童们“勿忘国耻,当自强”;“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剑阁县剑门关实验学校带来的《红星歌》,让观众看到当代少年的奋进之心,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支特殊的乐器表演队伍,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观音小学的学生,现场的6名学生代表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葫芦丝节目。

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是“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的子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员、四川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今年,在建党百年的重大节点上,四川日报与重庆日报合作,共同启动了以“童心向党,欢唱百年”为主题的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纳入了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广元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元市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持续关注,各级教育部门、学校给予热情支持,相关学校踊跃报名,认真排练,拿出最好状态展现广元艺术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蜀少年精神风貌。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参加展演的少先队员们用一曲曲美妙的歌声欢度自己的节日,活动最后,大家齐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广元是一片红色热土,首届中国西部童声合唱节广元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广元青少年良好的精气神,展示了广元文化艺术教育的成果。”作为主办方之一,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表示,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全省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