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作为双流新的城市文化IP,双流区“航都幸福荟”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9月29日,以“航都启梦·造动未来”为主题的双流区第一季“航都幸福荟”活动开幕式在双流区·空港花田举行。

集合双流地方文旅元素,非遗展演与雕塑艺术交相辉映,音乐与舞蹈相得益彰,烟火生活与创意体验交织融汇,开幕活动生动演绎了魅力双流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也正式揭开了双流区“航都幸福荟”系列活动的序幕。

文化新IP以“幸福”的名义

活动在非遗原创表演《“流”光溢彩》的欢快氛围中拉开帷幕,开幕活动分为“回溯”“聚焦”“展望”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以情景歌舞和文化IP主题活动结合的形式,载歌载舞,循序渐进,刻画出文化特色肌理和聚焦当下、展望未来的完整发展脉络。

依托深厚的文化基底,近年来,双流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3年来实施亿元以上文旅项目50余个、投资突破1500亿元,年均旅游收入120亿元以上、接待游客1600余万人次。在高质量发展中,双流聚焦人文品质,不断创新天府文化双流表达,致力于向市民提供高品质人文艺术及潮流生活体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都幸福荟”城市文旅形象品牌,既传承双流历史文化文脉,又体现航都门户、公园城市情景业态相融共生的文旅图景,不断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满足感。

作为双流文化新IP,“航都幸福荟”内涵更加丰富,既有文体活动,也有产业项目。当天的活动中,发布了空港花田项目、熊猫国际家园概念规划,为天府荆溪茶具文化博物馆、双流文物修复展示中心进行了揭牌,成都“芯”智慧音乐博物馆、双流美术馆(李文信美术馆)举行了签约仪式,还发布了双流区文旅项目招商机会清单。据介绍,当天签约、挂牌、建设的项目投资总额达160余亿元,随着一批高品质文化项目的建设达效,将为双流航都城市文化品质提升注入新活力。

“熊猫国际家园项目以熊猫为核心元素,以‘2+3+4’模式实现2区、3游览、4组合的交相融合,带给游客最生态、最自由、最深入的体验场景。“据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熊猫国际家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熊猫生态基地、熊猫谷动物城、灵玲国际马戏演艺城,熊猫博物馆、文创艺术院、熊猫剧场、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同时,项目的建设与空港花田、国际未来城、牧马山森林公园有机结合,共同打造了牧马山国际文旅度假区。

“航都幸福荟”颜值、内涵双叠加

据了解,双流区第一届“航都幸福荟”开幕后,系列主题特色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31日。除了许鸿飞艺术展,主题特色活动还设置了“航都幸福绘”“多彩大运·熊猫出发—大运蓉宝熊猫展”等特色活动。

“航都幸福绘”主题活动由国际熊猫彩绘艺术展,艺术熊猫现场创意/涂鸦,亲子彩绘空港幸福生活长卷,POPand’daT恤机,全球GO·熊猫文创展销五大特色板块组成。

“多彩大运·熊猫出发”大运蓉宝熊猫展则包含大运蓉宝熊猫艺术展/涂鸦、大运特许文创产品展销、及“文创+科技”360AR环拍互动新体验三大板块。

此次开幕活动既是第一季“航都幸福荟”开篇,也是双流文化新IP“航都幸福荟”系列活动的帷幕。以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结合“双流十大惠民行动·文旅惠民”打造的“航都幸福荟”将整合双流区各类节会活动,以文化建设促进农商文旅消费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高质量建设。

据介绍,“航都幸福荟”系列活动将围绕市民群众、到双流游客的幸福生活主题,结合大运会、世乒赛、男足亚洲杯、世运会等顶级赛事的举办,积极探索“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转变背景下的文化、体育、旅游供给,活动将重点从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发布、高品质人文艺术对话、城市文脉传承阐释、潮流生活方式体验、运动赛事推广营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6个方面策划活动内容。

“‘航都幸福荟’将构建‘1+N’的活动体系,‘1’是打造一个‘航都幸福荟’的品牌,‘N’是分时段、分地域,进行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乃至第N季系列推广。”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将以“航都幸福荟”系列活动解决该区活动较分散、内容不鲜明、品牌不突出的问题,打造独具双流特色的的城市文旅IP节事,与“企业咖啡时”“科创菁英汇”等形成相互呼应的城市品牌。

据悉,“航都幸福荟”第一季系列活动期间,双流区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连,同时,还为市民量身打造的空港群英荟、走基层惠民演出、百姓大舞台、全民健身、社区睦邻节、公益培训、公益讲座、公益电影等200余场品牌活动也将相继开展,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