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我们在市内的商场、分店销售的食品,都能够追踪溯源,上市的食品也在保质期内。我们公司还按规定进行食材核酸检测,确保市场上有丰富安全的食品供给。”近日,某商超金牛区会员店负责人向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人员报告他们日常疫情防控情况。

在该会员店,记者看到该公司食品安全管控台账记录完整,索证索票齐全,按照进口和非进口食品分区、严格管控温度,冷库库长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金牛区常态化执行疫情防控监管预案,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监管预案组织市场监管力量和街道、食安成员单位,对辖区内的商超、农贸市场和冷库食品,以及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和场所开展管控检查,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据了解,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冷链食品监管为重点,将全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纳入重点监管环节,切实守住“物防”底线,持续监管冷链食品和上市销售的各类食品。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按照“企业为主、属地总责、行业指导、综合监管”的原则,严格督促落实“四方责任。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今年以来,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生鲜经营户2.1万次,海鲜品经营户1万次,冻库4千余次,食品生产企业300余次,餐饮单位1.4万余次,大型商超3000余次,确保市场销售的各类食品安全。

同时,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区域冷链监管,完成了34家集中交易市场、16家大型商超、470家连锁便利店摸底建档,将529家入川首站企业、1家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川冷链”溯源平台管理,实行定期巡视和随机抽检。据统计,截至目前,集中监管仓进出仓451批次,总计880吨;累计开展食品核酸检测11518次,消毒55133件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